Monday, January 9, 2012

Platinum 3776 Balance

品名:Platinum 3776 Balance Black
筆尖:白金牌 3776 14K 細尖
上墨方式: 白金牌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37 mm, 不含蓋: 117 mm, 套蓋: 149 mm, 直徑: mm, 重量: 17 g

本篇的這款筆是大部分讀者應該都不陌生的白金牌 3776 14k 基本款 - Platinum 3776 Balance。由其外型來看,其名字應該是源自於西華的 Balance 吧。

Platinum 3776 balance 在外觀及材質都可以算是盡量的精簡化,把全筆的焦點完全集中在他那著名的 3776 尖上。

1978 年,白金筆廠推出與當時在日本有“鋼筆先生”稱號的梅田晴夫及 50 名作家共同研究開發,並以富士山標高 3776 為名的新筆尖。
在鋼筆市場迅速被瓜分的年代,白金廠不僅僅只是在外觀上做花樣,還願意投入心力開發新筆尖,而這樣的努力,也終於在日後看到了成果。

3776 筆尖從 1978 年推出至今已有三十幾年了,其間白金筆廠也對該筆尖做了一些調整,這支筆所裝配的是白金牌稍早期的圓形呼吸孔平面 3776 尖及塑料筆舌,看起來應該是 90 年代左右的產品。
其筆尖有彈性但不軟,搭上白金牌原廠卡水使用,書寫起來感覺相當順暢而且輕快,並不會因為是細尖而好像有出水不足或是容易刮紙的感覺。

Platinum 3776 Balance 雖然是白金 3776 系列中的入門版,但是從價格,重量,尺寸及耐用性各方面來考量,它應該算是最適合隨身攜帶的 3776 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