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Pilot 銀龍(初代)

品名: 百樂銀 Art Craft - 龍 (Pilot Sterling Art Craft Dragon)
筆尖: Pilot 18K 大型嵌入式筆尖
上墨方式:百樂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38 mm, 不含蓋: 122 mm, 套蓋: 149 mm, 直徑: mm, 重量: 28 g

這是一款百樂於 70 年代所推出, Silver Art Craft 系列中的 ----- 龍。大年初一介紹這款筆,不只因為它是一款用龍作為主題的筆,也取它銀龍的諧音“迎”龍算是應景一下。
Sliver 系列的外型應該是以 1969 年百樂所推出的 Elite 為基礎,其線條比傳統的 Balance 型筆款更加流線(較尖銳)。
初代的 Silver 與現行的 Silver 在外觀上有著些許的不同,其中,舊款的筆夾採切割面較突顯的設計,新款則反而走起復古風,造型類似百樂早期鋼筆的筆夾(現行的百樂鋼筆只要是 “Balance型” (雪茄型)的,似乎都採用此型筆夾)。另外,舊款的 Silver 在握位上方的金環設計筆蓋卡楯,在新款的筆上也看不到了。

本篇的這支初代百樂銀龍的筆尖也打上了筆尖的製造廠及製造時間等資訊,T1276 顯示這支筆的製造時間應該在 1976 年年末或是 1977 年初, "T" 則代表這款筆是由百樂位於東京的廠房製造,但東京的廠房已於 1978 年關閉。

這支百樂銀龍的 18K 大型筆尖調性微軟,搭配 Aurora 黑色墨水時,出水量大,個人覺得寫起來相當舒服,用起來也很順手的一支筆。

Pilot 銀龍雖然已經是 40 年前的設計,不過,就該筆上那生動且精緻的龍紋來說,個人覺得,當今眾多“龍”筆,卻沒有多少是可以望其項背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