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Pilot Elite 銀蓋

品名:Pilot Elite (銀蓋)短鋼筆
筆尖:Pilot 短鋼筆 18K WG (白金)大型(C型)尖
上墨方式: Pilot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18 mm, 不含蓋: 105 mm, 套蓋: 147 mm, 直徑: mm, 重量: g

本篇要介紹的是另一款百樂的短鋼筆。百樂於 1968 年推出 Pilot Elite S 口袋鋼筆後,乘著當時日本口袋鋼筆的流行風,也陸陸續續的針對不同的市場,而推出了各種款式的口袋鋼筆。
基本上,60, 70 甚至是 80 年代時日本所流行的短鋼筆(口袋鋼筆)在外型(體態)上可以說幾乎都沒有太大的不同,為了能明確的凸顯特別商品的市場劃分,就只能從材質,色彩,或是表面的裝飾來著手。

這款 Pilot 在 70 年代初期所生產的 Pilot Elite 銀蓋,其純銀筆蓋上幾乎直接複製了 Parker 75 銀格的設計,似乎也順便藉此表明此產品的市場定位。

金屬筆蓋和塑膠筆身的搭配在鋼筆的設計上是相當普遍的,但與一般尺寸的鋼筆不同的是,日本口袋鋼筆的筆蓋,在套蓋時會完全蓋住筆桿,因此,此筆書寫時就像在使用銀筆一般。

這支筆配備著 Pilot 短鋼筆中較大型的 18K WG(白金)筆尖,在百樂的短鋼筆中,這種筆尖只用在 Elite 系列中,在外觀上,它也給人不同於小型尖的感受,相對於視覺上的感受,這支筆那稍硬的筆尖倒是非常忠實反應 Pilot 細尖那出水節制,筆跡粗細控制良好的特性,只不過,對我來說,寫起來就感覺乾了一點。

這款 Pilot Elite 銀蓋口帶鋼筆雖然停產已久,但是還不算難找,在一些拍買網站還是偶然能發現它的蹤跡,只不過,許多時候,賣家的開價都不算低就是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