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Waterman Serenite Blue

品名:Waterman Serenite Blue(禪與靜冰河藍)
筆尖:Waterman Serenite 18k nib
上墨方式:Waterman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44 mm, 不含蓋:128 mm, 套蓋:163 mm, 直徑:mm, 重量:47 g

從鋼筆的發展史上可以看到,許多筆廠都投注了相當的精力於產品外觀的開發上,無論是材質,圖案,工法,尺寸甚或只是顏色上的變化,為的就是希望自家的產品能夠更吸引買家的目光,不過,不管再怎麼變,絕大部份的鋼筆依舊維持著“筆”的傳統外型。但是Waterman Serenite 的出現卻讓人眼睛一亮,原來筆並不是一定要是直挺挺的一根,它也可以是有曲線跟弧度的。

聽過不少人說Waterman Serenite 的外型設計靈感是來自武士刀,因此覺得Serenite(Serenity)這個名字有些不太合適。個人是不知道它的靈感來源為何(就算是來自武士刀也應該是西方人對東方文化的浪漫聯想吧),只知道幾乎所有看到Serenite的人都會覺得這支筆很特別(好的特別)。

Waterman Serenite (禪與靜)採用使用卡水的上墨方式,但在更換墨水時,是利用旋轉握位鬆開筆尖總成,然後將筆尖總成取出更換墨水,並不像許多鋼筆的筆尖總成是與握位一同拆下的,由於Serenite 的筆尖總成有一條溝,因此每次裝回筆內都會保持在固定的位置(角度),這對於握筆的軸線有別於一般傳統筆直線的Serenite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設計。

手中的這Serenite Blue應該算是二代的Serenite, 在結構上,與前一代Serenite Black的不同,在於其筆蓋改為旋轉式開闔,另外,筆尖總成也有些許的修改,不能互換。

Waterman Serenite 的18k 筆尖屬硬調(很硬),書寫時出水順暢,感覺上似乎沒有太大的特色,不過,它特殊的弧線握起來很舒服(不管是握著還是看著),因此寫起來也是另一種享受。



*Edited on 01/22/10
*Photos changed 07/29/1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