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Sheaffer Statesman

品名:Sheaffer Statesman
筆尖:Triumph Palladium-Silver alloy (PdAg) nib 鈀銀合金勝利尖
上墨方式:Snorkel
尺寸,重量:含蓋:142 mm 不含蓋:126 mm, 套蓋: 162 mm,直徑: mm,重量:17 g

西華於1952年發表Snorkel filler(潛艇或吸管上墨)系統,時至今日,這個上墨系統依然是鋼筆史上最覆雜的上墨結構。
Snorkel 上墨系統基本上與西華早幾年發表的Touch down上墨系統類似,不同的是Snorkel filler多了一根可由筆舌伸出的吸管,利用此吸管吸墨可避免筆尖在上墨時弄髒,因此可免去擦拭筆尖的麻煩。

Sheaffer Snorkel系列的筆型是直接以西華原本的生產線Thin Model(TM)為雛形,名稱上則依不同的筆尖,筆蓋,或材質等而有不同,本文中的Statesman生產於1952至1955年間,其筆蓋與筆桿皆為塑料材質,筆蓋上有小白點,具鍍金的筆夾及筆蓋環,還有裝配著Triumph palladium-silver alloy nib (鈀銀合金勝利尖)。

儘管這支Sheaffer Statesman的筆尖偏硬,但個人卻很喜歡它的書寫表現,書寫時,出水順暢,寫起來有沙沙聲,不是滑潤的類型,但也不會刮紙,我覺得是一種可以讓書寫者享受書寫感的筆尖。

註:edited on 01/09/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