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早川式繰出鉛筆 (白金2010限定複製)

品名:早川式繰出鉛筆白金2010限定複製 (M-10000B)
筆蕊:0.5 mm
操作方式:旋轉出蕊
尺寸,重量:使用收納長度:130.5 mm, 直徑: mm,重量:22.3 g

2010 年(註一),白金筆廠推出了新款的復刻版早川式繰出鉛筆,這也是白金筆廠第三款的復刻版。
此次的復刻樣本與前代的款式不同,據白金筆廠的資料,這次的復刻樣本是以目前展示於 Sharp 株式會社歷史館內,早川德次先生最初製作的 15 款鉛筆中的一款(下圖)。

和之前的復刻版一樣,這款復刻版也相當忠於原味的把原版的細節表現出來,外觀上,大概只有筆尖和筆夾卯釘的部份,可以看出與原樣有較明顯的不同。
而筆尾的純銀飾環,強調能夠完全凸顯早川德次“鐒”(金工)職人背景,並表現其細膩的金工技法,是本款筆重要的賣點之一。

在使用上,新款的早川式複製版操作起來,似乎比舊款來得輕鬆,新款的筆,筆尾旋鈕轉起來(使用時)似乎比較容易,筆夾也不會像前代的復刻版那樣緊到很難用的程度了。



註一:最早於 2009 年 12 月 15 日,限定發售 200 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