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LAMY Safari 鋼筆

品名:LAMY Safari (狩獵系列)(亮紅 L 16)
筆尖:LAMY 銀色不鏽鋼尖 (EF)
上墨方式:LAMY 卡式墨水(T10)/吸墨器(Z24)
尺寸,重量:含蓋:140 mm, 不含蓋:129 mm, 套蓋:166 mm, 直徑:mm, 重量:14 g


對於知道LAMY這家筆廠的筆友來說,應該都對 LAMY Safari (狩獵系列) 筆款並不陌生,根據官方網站的資料,LAMY Safari 最初是設定以十至十五歲的學生為主要市場,不過,LAMY Safari 的設計過程並沒有因為它是低價筆款而被忽略,相反的,為了開發年輕族群這個市場,LAMY 不但使用大量青年心理學的研究資料,並與設計師 Wolfgang Fabian 與由 Bernt Spiegel 教授所帶領的 Mannheim Development Group 共同合作,才終於在1980年法蘭克福展推出 LAMY Safari 筆系。

個人覺得 LAMY Safari 鋼筆調性偏硬的鋼尖在書寫表現並沒有太大的特色,但是其出墨穩定、可靠,以強化塑膠 (ABS) 製作的筆身亦相當耐用,真的是一款非常實用的日用筆。

這款設計簡潔不退流行,價格(相對)低廉且可靠耐用的筆款,在推出三十年後的今日,它所涵蓋的客源遠超過原本所設定的學生或是年輕族群,另外,(幾乎)每年所推出的換湯不換藥變色吸金版,更讓許多LAMY迷的荷包為之消瘦,現在,LAMY Safari 早已成為 LAMY 最具代表性的產品之一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