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Pelikan Souverän M605 Dark Blue

品名:Pelikan Souverän M605 Dark Blue
筆尖:Pelikan M600 14k nib (F)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3 mm, 不含蓋:124 mm, 套蓋:154 mm, 直徑: mm, 重量:17 g

Pelikan Souveran M605 Dark Blue 鋼筆,大概是在 2004 年所推出的筆款,就和 Pelikan Souverän 系列中其它的筆款一樣,型號裡個位數的 "5" 代表該筆款是以銀色電鍍取代原本的金色電鍍的部份,就基本的規格來說,它就是 1997 年後的新款 M600。

這款全筆以(深)藍色為基調,專門為外銷美國市場所設計的 M605 Dark Blue 特別款,在推出了幾年後,卻好像人氣不佳,銷售量不如預期,結果在美國的商家為了出清存貨,大砍價格,讓這款 Pelikan M600 規格的鋼筆,價錢跌到比 M400 還低,甚至跌到原本定價的一半,之後 M605 Dark Blue 也逐漸淡出美國市場。
大概從 2009 年開始,這款原本只供外銷的筆款,卻被發現出現在德國的 Kaufhof 百貨公司,並以 99 歐元的價格賤賣,這個低價拋售的消息讓 M605 Dark Blue 在筆友間又掀起一陣話題。

這支筆的出水量大,寫起來也很順暢,M600系列的14c (k) 筆尖,調性感覺偏硬,但是筆尖卻仍有其相當的韌性,要壓也壓得出具明顯粗細變化的筆跡。
M600 筆身的粗細與長度,就鋼筆來說,個人覺得是相當適中的大小,只是,尺寸與 M400 幾乎完全相同的筆尖配在 M600 尺寸的筆身上,一開始看,總覺得有些纖細了點。

在用過這支筆後,並不是很確定為何 Pelikan M605 Dark Blue 這一款筆會落到被賤價出售的這步田地,是因為有別於傳統的筆身配色,讓人覺得不具代表性?還是因為本來被夾在新歡(M800)與舊愛(M400) 間的尷尬角色在特別款(輸出款)的市場相對較小的情形下,問題被更加的突顯?
不論原因為何,個人覺得,能用接近 M400 (甚至低於M400)的價格買到這支 M605 Dark Blue ,感覺就像免費升級,真的還蠻划得來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