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Sheaffer NoNonsense Old Timer

品名:Sheaffer No Nonsense Old Timer
筆尖:Sheaffer 鋼尖
上墨方式:Sheaffer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33 mm, 不含蓋:123 mm, 套蓋:161 mm, 直徑:mm, 重量:16 g

過去曾經提到過,因為 NoNonsense 成功的打入市場,因此 Sheaffer 也不再只將 No Nonsense 局限於接近最底端的低價市場,進而推出了一些稍微高級的衍生款。除了前面提過的 Vintage 外,本篇的 Old Timer 也是相當具代表性的款式。Sheaffer NoNonsense Old Timer 的外觀與其它 NoNonsense 最明顯的不同就是它的筆蓋與筆桿上都壓著如許多早期(硬橡膠筆身)鋼筆上的裝飾花紋,Sheaffer 出了幾款不同紋路的 Old Timer,而本篇的 Old Timer 上的是鋸齒狀的紋路。
除了印有紋路的筆桿和筆蓋外,Old Timer 的金屬部件也和 Vintage 一樣都鍍上金色,不過 Old Timer 在握位上還多了一個金屬環的裝飾,讓整支筆更增添了一分質感。

在書寫上,NoNonsense 僅管是低價筆款,不過其筆尖與筆舌穩定度及可靠性都已經過時間的考驗了,這支Sheafer Old Timer 的M尖表現穩定,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

和其它的 NoNonsense 相比,Old Timer 出現在市場上的比例少了很多,因此,相對之下,取得的價格通常也會比一般 Sheaffer No Nonsense 高上不少,至於是否值得,那就見仁見智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