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Aurora International

品名:Aurora International
筆尖:Aurora 14k 半隱藏式筆尖 (M)
上墨方式:Parker cartridge / converter(派克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37mm, 不含蓋:126mm, 套蓋:147mm, 直徑:mm, 重量:19g

1965年,義大利筆廠 Aurora推出了一款名為Aurora International 的筆款,這款鋼筆和1963年,Aurora 所推出的 Aurora 98 卡水上墨版從外觀到內在幾乎完全相同,只有非常些微外在上的差異。

這支 Aurora International 筆桿及筆蓋皆為不鏽鋼為材質,握位部份則使用塑料,全筆表面以60, 70 年代開始,相當流行的刷紋處理,外型線條簡潔利落,筆身屬於中瘦的筆身,筆尖的設計和Aurora 98相同,是類似Aurora 名筆,Aurora 88的半隱藏式筆尖。
而筆蓋上刻有Aurora字樣的筆環和筆夾中間沒有塗黑的凹槽,就是唯二與Aurora 98的區別。

本篇的這支Aurora International 的書寫感並非以“滑”見長,但是算是順暢的,筆身不重,套蓋書寫起來平衡感適中,唯一比較擾人的一點是它的筆蓋氣密性不足,筆在閒置四,五天不用的情形下,若要再使用,就必須先沾一下水,稍微再濕潤一下筆尖才能再寫。

Aurora International 不僅和許多Aurora的老筆一樣,名聲明顯被Aurora 88壓過,更由於其與Aurora 98過於模糊的分界,以至於即使時有曝光的機會,也常被誤認,使得 Aurora International 這款筆對許多人來說都相當的陌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