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Kaweco Sport by Diplomat

品名:Kaweco Sport (KW0300UV)
筆尖:Kaweco 金色鋼尖
上墨方式:歐規通用卡水(小孔)
尺寸,重量:含蓋:105 mm, 不含蓋:102 mm, 套蓋:130 mm, 直徑:mm, 重量:9 g

Kaweco Sport 第四彈 Kaweco Sport Diplomat。

1996年,剛復生沒多久的Kaweco(產品才生產不到一年)決定找一個靠山,看看能不能藉著哪個巨人的肩膀讓自己能夠走向全世界,
於是,Kaweco 找上了 Diplomat, 希望與其合作並藉該公司的銷售通路讓Kaweco的產品能夠推向全世界。
當然,想要爬到巨人身上,不只要給人家足夠的裡子,還得給足別人面子,因此,Diplomat 不但成為 Kaweco 唯一的大盤商,於1996~1999年的合作期間,Kaweco 的唯一產線,Sport系列,也掛上了合作廠牌 KAWECO Sport by Diplomat。

此款Kaweco Sport 與1995年所生產的Kaweco 除了貼牌不同外,其筆蓋及筆桿上都有著 Kaweco Sport 傳統的直條圖案設計,握位也採與筆身同色的設計。

新生產的Kaweco Sport的筆尖使用的應該是通用尖,寫起來出水順暢,表現也相當穩定,而當時該廠就只有一款鋼筆的情況下,也將筆尖上打上Kaweco的商標,也算是有點誠意的。

1999年,Diplomat 被文具商Herlitz收購後,Kaweco 與 Diplomat 的合作關係也隨之終止,而新的 Kaweco Sport系列也自1994年新Kaweco 成立以來,首次獨自被印在Kaweco Sport上。
此後,新的 Kaweco Sport 系列終於得以以自己的名字走向市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