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Sailor 11-0311-232

品名:Sailor 11-0311-232 (不鏽鋼鍍鉻鋼筆)
筆尖:寫樂14k 2號尖
上墨方式:寫樂卡水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3 mm, 不含蓋:119 mm, 套蓋:141 mm, 直徑:mm, 重量:17 g


這是一支70年代左右,寫樂所生產,產品型號為 11-0311 232 的鋼筆,塑膠握位的部份為棗紅色,其餘筆蓋,筆桿的部份皆以不鏽鋼為材質,表面則有平行直線刻紋,並以鍍鉻處理。

這 款筆扣闔式的筆蓋有別於一般較簡單的設計,其扣闔結構有兩個卡榫,當筆蓋闔上時,能有助於將筆蓋固定於它該在的位置,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太複雜的設計,不 過,不知道是為了節省成本或是因為現在製筆的技術更進步了,類似的設計已經不常看到,就寫樂目前的生產線來說,好像也只剩幾款較高價,筆蓋採用扣闔式的筆 款才有卡榫結構。

這支 Sailor 鍍鉻鋼筆所使用的14k 寫樂2號細尖寫起來筆跡的粗細就如一般典型的亞洲細尖,筆調有點硬,但還是有一點點的彈性,出水節制且順暢,和其它許多70、80年代使用嵌入式筆尖的日本筆的手感很像,算是蠻平實且可靠的一支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