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Noodler's Ink ebonite Aerometric/Eyedropper filler

品名:Noodler’s Ink aerometric /eyedropper filler 18050
筆尖:Noodler’s Ink 2 號鋼尖
上墨方式:aeromtric/eyedropper filler 按壓/滴入式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49 mm, 不含蓋:124 mm, 套蓋:165 mm, 直徑:mm, 重量:16 g

Noodler’s Ink 跨足筆界首批推出的鋼筆除了上次所介紹過的活塞上墨款外,還有這一支幾乎以硬橡膠為全筆材料的按壓/滴入式上墨款。

和另一款活塞鯰魚一樣,此款按壓/滴入式上墨的設計理念同樣是走復古的路線,從使用相同相容於二號尖的筆尖及筆舌,可供使用者選擇的按壓/滴入式上墨,還是強調遵循古法製作的硬橡膠筆身(筆蓋),明顯的把目標針對老筆的使用者。

如前面所說的,所謂的按壓/滴入式上墨並非兩者並存,而是可供選擇的。這支鯰魚其實只是一支按壓式上墨的鋼筆,其握位上方(旋入筆管之處)加了一個橡皮環 防止墨水溢出,因此,如果使用者想要改成滴入式上墨,只把原本的按壓上墨結構拆除就可以了,不過,若要回覆原本按壓式的上墨方式,蟲膠或可替代用來黏墨囊 的膠請先自行準備好。

這支按壓/滴入式上墨鯰魚所使用的筆尖及筆舌與另一支活塞鯰魚完全一樣,筆尖調性依舊偏硬,但是這支筆的出水量明顯較大,寫起來也滑順許多,不過,由於手上並沒有其它相同的筆做比較,所以不知道那一種才是Noodler's 原本想要帶給使用者的書寫感。
另外,套蓋後165mm的長度看起來或許長了一些,但是由於筆及筆蓋的重量並不重,所以在使用時並不會感覺到有重心偏移的問題。
和其它Noodler's 的產品一樣,這款筆也有他自己的味道,筆身有著橡膠還是漆的味道,不過情況比Noodler's 的墨水或是活塞鯰魚都好了很多很多。

使用到目前為止,個人覺得Noodler's Ink 這支硬橡膠的按壓/滴入式上墨鯰魚其實還不錯,對號稱手工製作的鋼筆來說,$24的價位也算合理,如果Noodler's Ink 願意利用其現有的墨水銷售通路作宣傳,這支筆的曝光率應該比現在高很多很多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