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Noodler's Ink Piston Filler 鯰魚牌活塞上墨鋼筆

品名:Noodler's Ink fountain pen (Piston Filler) 18001
筆尖:Noodler's Ink Steel nib (size #2 nib)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2 mm, 不含蓋:117 mm, 套蓋:138 mm, 直徑:mm, 重量:11 g

Noodler's Ink 這家知名的墨水廠終於在2010年五月左右非常低調的推出了自家的產品了。

這次推出的兩款筆走的都是復古的路線,一款是以硬橡膠為材質採按壓/滴入式(aerometric filler/eyedropper filler )上墨的筆款一款則是本篇要介紹的活塞上墨筆款。

Noodler's Ink 活塞上墨鋼筆的復古不只是其60/70年代的筆身外型和活塞上墨的機械結構,還有以硬橡膠為材質的筆舌及可與傳統二號尖相容(互換)的筆尖,甚至連筆身材質都要試著與賽璐珞扯上關係的Celluouid derivative(賽璐珞衍生物),真的是讓它古到最高點了。

這支筆的筆尖為硬調尖,沒什麼彈性(可能因此 Noodler's Ink 才希望使用者可以自己換筆尖吧),出水順暢,筆身平衡感亦不錯,當做一般書寫工具其實表現還算可以。唯一一個讓個人不太願意用這支筆的理由是因為這支筆有一種非常強烈的特殊氣味(有人認為很好聞,但我自己是覺得很臭),那種氣味和Noodler's Ink的墨水的氣味不同,但同樣的都不是我會喜歡的味道(這也是我不用 Noodler's Ink 的墨水的原因之一),據說好像那種味道會隨時間而變淡,但是現在還不確定就是了。

Noodler's Ink 活塞上墨鋼筆的低售價($12~14)及復古訴求應該多少會有它的市場,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喜歡或是能忍受它的味道就是了。

(Edited on 08/31/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