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TWSBI Diamond 530

品名:TWSBI DIAMOND 530
筆尖:TWSBI 鋼尖 (Schmidt代工筆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42 mm, 不含蓋:130 mm, 套蓋:176 mm, 直徑:mm, 重量:25 g


TWSBI Diamond 530 是三文堂筆業第一支以TWSBI的名稱所生產的鋼筆,也是該筆廠在轉型後,為該廠真正打下名號的第一支鋼筆。
過去也曾 介紹過三文堂筆業的產品,Montesa Venezia。其產品製作品質相當高,不過,缺乏品牌的代表性,也讓它在品牌的建立及推廣上有所困難。

但從2009年6月開始,三文堂直接針對網路上鋼筆使用者的意見開發下一款產品,在歷經一年幾乎完全透明化的開發過程,尚未正式發售前,就於2010年三月,獲得德國reddot(紅點)設計獎的肯定,於四月起在The Fountain Pen Network 論壇開始接受300支預購,七月開始正式發售。而三文堂,TWSBI,的名聲也藉著高C/P值的Diamond 530和其誠懇的服務品質一戰成名。
TWSBI Diamond 530是一支採活塞上墨的Demonstrator pen(示範筆),透明的筆身及筆桿上的多面切線表達其名為Diamond 之意象。
Montesa Venezia 一樣,Diamond 530 還是採用 Schmidt 的筆尖組,但是,Diamond 530 的筆尖印上了三文堂的商標及象徵福氣的蝠紋使它品牌的特色更加突顯。

在書寫上,Diamond 530 的筆尖表現與一般通用尖相同筆調偏硬,筆尖出水順暢,雖沒有突出的特色卻是相當可靠。美中不足的是,Diamond 530的筆蓋設計並不適於套於筆尾使用,雖然對個人來說,其筆身長度還算夠用,不過,不能讓使用者選擇套不套蓋使用的這個設計還是有點可惜。

TWSBI Diamond 530 另一個特色是它不只讓像其它示範筆一樣,讓使用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其內部結構,原廠還隨筆附了工具,讓使用者可經由拆裝的過程更加瞭解其結構組成,真的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示範筆。

三文堂筆業(TWSBI)意圖轉型的努力已充分的表現在 Diamond 530上,沒有因為低售價而打折的品質及服務,也讓人更期待三文堂接下來的作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