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Montesa Venezia

品名:Montesa Venezia
筆尖:Schmid steel nib (F)
上墨方式:歐式通用 Cartridge/converter 窄孔

外型設計:手上的筆為深藍色款,其他還有黑色和棗紅色可選,金屬部為銀色,整支筆的外型並不特別,若放在一般精品店或紀念品店賣都可能很容易就被忽略。
蓋頂和尾部的塑膠裝飾把質感降低不少(黑色的情況比較好)。
筆尖為schmid鋼尖,沒有特別的紋飾。
尺寸,重量:含筆蓋:135 mm 不含筆蓋:126 mm 筆蓋套於筆尾:162 mm 直徑:約 mm 重量: 29 g

評價
Montesa 又名三文堂筆業(最近英文名又要改成TWSBI),為台灣的製筆廠,在替國外筆廠代工多年,現在打算出自有的品牌,Venezia應是其初試啼聲之作。由於現實的問題,筆尖是專製筆尖的筆尖廠所用的通用尖,因此,其書寫表現具一定的品質,筆調硬,出水流暢,書寫滑順,表現應與無印良品的鋁質鋼筆之筆尖相當,不過卻沒太大的特色。
在用料及製作上,三文堂充份表現出該公司對品質的要求,只是在外型的設計上,並沒有比較具代表性的特色,感覺上像是一般筆的設計而已,這應該是最可惜的部份。

(08/27/11 Edited) 將品牌分類改為 TWSBI 取代原本的 Montes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