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Kaweco Sport No.12

品名:Kaweco Sport No.12
筆尖:Kaweco 14k 開放式筆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00.5 mm, 不含蓋:96 mm, 套蓋:132 mm, 直徑:mm, 重量:13 g

Kaweco Sport 在其漫長的生產歲月裡,外形上不算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其視覺的設計上仍或多或少做了些改變,如果一定要作個區分的話,我應該會選擇1953年生產的No.12 作為分界。
No.12(A)以前(包含No.12)的活塞上墨 Sport ,其觀墨窗為綠色,之後則為藍色。
No.12(A) 以後(包含No.12)的Sport在筆蓋及筆桿上都加了金屬飾環。之前則無。
Kaweco Sport No.12 採活塞上墨,其活塞仍使用傳統的軟木材質,不過,因為考量到氣密的問題,本篇的這支No.12已經換上了viton o-ring 取代原本的軟木了。
這支Kaweco Sport No.12 的14k筆尖有著些許的軟度,雖然是德國的 Medium 筆尖,筆跡的粗細比較偏向日系的中尖。寫起來並沒有超滑的感覺,不過卻很順,很好寫。


這款 No.12 除了配備14k金尖的款式外,還有型號為No.12A的鋼尖款。

另外,Kaweco也在1940年出過一款型號同樣為 No.12 的 Sport,不過那款No.12與本篇這支No.12並非同一款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