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Conklin Mark Twain Crescent Collection Yellow/Blue Marble

品名:Conklin Mark Twain Crescent Collection Yellow/Blue Marble (model#: CK71123)
筆尖:Conklin 14k Fine nib
上墨方式:Crescent Filler
尺寸,重量:含 蓋:143 mm, 不含蓋:130 mm, 套蓋:176 mm, 直徑:mm, 重量:28 g

和以前介紹過的 Conklin Mark Twain Crescent Collection 同樣是復刻版的 Conklin crescent filler,兩者的生產年代差不了幾年,不過卻因為環境及市場因素,讓這兩款外型相似的復刻版 crescent filler 的內在有著相當多的不同之處。
本篇的這支Conklin Mark Twain crescent filler 青黃大理石紋的筆款,為因應市場,其價位已向下作修正,羊毛出在羊身上,在筆的許多零件上也都看得到筆廠試圖壓低成本的努力。

這支 Crescent filler 所配的筆尖是有打上 Conklin logo 的 14k 金細尖,筆尖寫起來非常滑順,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把 這支筆的“原廠” Conklin 筆尖與另一支 crescent filler 的 18k 無名筆尖作比較,發現 Conklin 的筆尖面比 18k 無名尖平。而弧度較大 18k 筆尖在和筆舌一起塞進握位時,會造成筆尖前端分岔,不知道現代 Conklin 常被反應的斷墨問題是因為類似的情況所造成的。

最後,還發現這支筆有一個問題,就是筆蓋內固定筆夾的螺絲似乎太突出了,以至於將套回筆蓋時,可能會使筆尖磨到螺絲,長期下來可能會磨損筆尖會有其它不良 的影響。目前我是直接把那個螺絲拿掉了,還不確定這個問題是只發生在這支筆上還是同系列的筆都有相同的情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