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Levenger True Writer Café Au Lait

品名: Levenger True Writer Café Au Lait
筆尖: Levenger 雙色鋼尖 (B)
上墨方式:歐規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40 mm, 不含蓋: 124 mm, 套蓋: 158 mm, 直徑: mm, 重量: 26 g

在九零年代左右, Levenger 就嘗試與許多筆廠合作,試著開拓自家品牌市場的書寫用具,不過,至今近二十年,該品牌較具代表性的筆款大概就只有兩款,一款是過去曾經提到過的 Levenger L-Tech 系列,另一款就是 Levenger True Writer 系列了。

True Writer 系列最早於 1999 年推出,根據 Levenger 的官方資料,這款筆的開發靈感是來自曾經叱吒一時的美國筆廠 Esterbrook 的產品。
Levenger 創辦人的祖父是一位教授英文書法的老師,因為職業的因素,每年都會收到 Esterbrook 筆廠提供的鋼筆。在他去世之後,遺留給 Levenger 創辦人一箱 Esterbrook 的筆。而這也成為日後 Levenger 開發 True Writer 系列筆款的契機。

由 Esterbrook 產品的多彩,低價,可靠等特點為開發靈感的 Levenger True Writer ,其外形也與 Esterbrook 最為人所知的 J 系列筆款有幾分相似之處。不過, Esterbrook 的最大特色-種類豐富可供更換的筆尖,卻可能因為現實的考量,完全被忽略了。

本篇的這款 True Writer Café Au Lait 是 2010 年九月上市的款式, Café au lait 為法文,指的是加牛奶的咖啡,基本上和拿鐵咖啡(caffé latte)有著相同的意思。按慣例,這個名稱是由其筆身顏色所命名的,不過,對我來說,這款筆的顏色,卻給我比較像是 caramel milkshake 的感覺。

Café au lait 和其他的 True Writer 一樣,是德國筆尖,台灣筆身,美國品牌的產品。其外形也與過去所生產的 True Writer 大致相同,但筆尾及筆蓋頂端的裝飾(飾珠)改用與筆身相同的材質(顏色),而非過去固定的黑色。雖然只是小小的改變,但在質感上卻增色不少。

這支 Levenger True Write Café Au Lait 裝配的是 Levenger 的雙色粗字鋼尖,筆尖據說是由 Jowo 代工的,調性偏硬,但搭著出水充沛的筆舌,寫起來非常滑潤,對於以“滑”的書寫感為目標的人來說,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Café au lait 採用金屬握位,但握位所佔的比例不大,個人持筆時,控筆的手指幾乎都在筆身上,所以完全沒有金屬握位是否會滑的疑慮。

儘管以實用性的角度來看, True Writer 的可靠性及耐用度絕對可以勝任日常的需求,但這完全經由代工,亦無顯眼外型的商品,之所以可以成為 Levenger 最具代表性的筆款,其中最大的因素,或許還是 Levenger 對此系列獨特的羈絆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