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Levenger L-Tech

品名: Levenger L-Tech
筆尖: Levenger 鋼尖(M)
上墨方式:International (通用/歐規)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37 mm, 不含蓋: 129 mm, 套蓋: 168 mm, 直徑: mm, 重量: 46 g

Levenger 是一家以販售閱讀燈起家的公司。自 1987 年創業以後,即以閱讀者的角度出發,陸續代理販售不同的燈具,文具甚至傢具。儘管從 90 年代開始,即與不同筆廠合作,試圖開發自家品牌的產品,但真的具代表性的作品似乎不多,本篇的這款 2008 年所推出的 L-Tech 系列,算是其中比較為人所知的筆款之一吧。

Levenger L-Tech 全筆以金屬為材質,筆身及筆蓋皆採七面切面設計,外夾式的筆夾及具製圖筆具感的菱紋握位,除了給人一種冷硬的印象,或許還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吧。

L-Tech 外觀夾雜著兩款舊款 Rotring 600 的設計風格,也難怪許多人看到它就會聯想到 Rotring 600 。甚至還傳出 Levenger 和 Rotring 購買機具來生產 L-Tech 系列的說法。不過,對於此說法,個人覺得,因為產品細節上的差異,如筆身的尺寸,切面數,筆蓋的闔蓋方式及所採用的筆尖等,可能性似乎不大。
有著和 Rotring 600 類似的明星臉,似乎也讓 L-Tech 的市場在開拓起來較簡單些,至少不缺話題性。儘管其中不乏認為它太過山寨,缺乏創意的評語,但 L-Tech 穩定的品質及扎實的做工,加上部分有別於 Rotring 600 的設計,也使它得以在市場上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只不過,這片天也不是萬里無雲的 .... 。

在 L-Tech 推出一陣子之後,開始有使用者發現,這款筆的筆蓋所採用的塑料螺紋,可能會在使用的過程造成磨損,導致筆蓋無法鎖緊的狀況。針對此一問題, Levenger 則在後來推出的新款 L-Tech 上,將筆蓋內的螺紋改用金屬材質作對應。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螺紋磨損的問題並不是發生在所有使用者身上的關係, Levenger 並沒有停止舊款 L-Tech 的販售。

雖然我對塑料螺紋鎖金屬螺紋的方式也有些疑慮,但是因為顏色的關係,我還是選了這支舊款的 L-Tech (新款是黑色,舊款是銀色)。由於使用時間不長(一個多月),因此還無法對其耐用性下任何評論,不過,個人倒還蠻喜歡它闔蓋時,與冷硬外觀有著反差的溫潤手感的。

L-Tech 所使用的是筆尖製造廠所製作的通用筆尖組。但是選購時,卻只有 M 尖可以選,如果使用者想要換筆尖,還得另購。 L-Tech 的筆尖雖然和 Rotring 600 不同,但手上這支  M 尖的 L-Tech ,調性硬,出水量大的書寫感倒是和印象中的 Rotring 600 也有些雷同 ........ 但話說回來,現代鋼筆的筆尖寫起來差異似乎都不會太大就是了。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 Levenger L-Tech 算是一款相當不錯的鋼筆。在舊款 Rotring 600 停產,價格又水漲船高的今天,對於喜歡富工業設計感的使用者來說, L-Tech 可以算是另一個非常實惠的選擇。



(Edited on 10/11/201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