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Lamy 2000M

品名:Lamy 2000M
筆尖:Lmay 14k EF 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 139 mm, 不含蓋: 124 mm, 套蓋: 154 mm, 直徑: mm, 重量: 54 g

阿茲特克曆過完了, 2012 年也接近尾身了,這篇就用今年推出的,全鋼版的 Lamy 2000 歡送 2012 年吧。

自 1966 年推出以來,Lamy 2000 就一直維持它最初的設計,直到 1999 年,或許是為了迎接千禧年,也可能是為了不負 Lamy 2000 之名,Lamy 終於推出了採用不同材質的限量版 Lamy 2000 -- edition 2000。
不過,這款只生產了 5000 支的限量版 Lamy 2000 ,似乎沒花多少時間就被市場消化完畢,日後儘管偶爾會有幾隻浮出水面,但仍算是奇貨可居的筆款。

到了 2011 年末(差不多是現在這個時候),突然有小道消息指出 Lamy 將在 2012 年,再度推出金屬版的 Lamy 2000,這個消息讓許多筆友都為之振奮,不過,同時泄露出的預定售價好像也讓不少筆友為之卻步。
隨著 Lamy 2012 年目錄的發行,所有消息也都被證實了(包括許多人比較有意見的售價)。
新推出的不鏽鋼版 Lamy 2000 正式名稱為 Lamy 2000M 。
和 edition 2000 版最明顯的不同,是 Lamy 2000M 在外觀上完全排除玻璃纖維的元素,握位採一體成型的全鋼握位,除了比例非常小的筆舌外,整枝筆金屬化的相當徹底。

這隻 Lamy 2000M  的出水量還是“ LAMY ”的大,EF 的筆尖寫起來也有一般歐美尖細到中尖左右的粗細,但是因為以前就用過 Lamy 2000 了,對這個情況倒沒覺得特別意外。
不過,在使用這支筆時,也發現 Lamy 似乎也對筆尖做了些改變,Lamy 2000M 上的筆尖,銥點形狀是偏長的條狀,和手上另一支舊款(註一)的 Lamy 2000 上偏圓的銥點有些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Lamy 2000M 的筆尖好像有比較好寫的感覺(註二)。

Lamy 2000M 雖然看起來僅僅是材質的不同,但光是比傳統 Lamy 2000 多了一倍以上的體重,可能就足以帶給使用者完全不同的使用感受。而全鋼的握位,應該也能解決一些筆友所擔心,握位可能斷裂的問題。至於讓許多筆友有意見的價格,這又是另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註一:這裡所指的新舊款是以 2009 年為分野,因為目前所看到採用新設計握位的 Lamy 2000 所使用的筆尖和 Lamy 2000M 一樣,銥點是偏長條形的,也許 Lamy 在之前就已經作了修改,但是,由於所能找到,可以比對的舊款 Lamy 2000的筆尖照片比較少,所以只能以現有的資料,大概推測轉換這種銥點的時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