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Sailor Professional Gear Color Slim Mini

品名:Sailor Professional Gear Color Slim Mini 29F-11-1232-270 (Sapporo Mini)
筆尖:Sailor 1911 14K
上墨方式:寫樂卡式墨水/改造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06 mm, 不含蓋: 93 mm,  套蓋: 135 mm, 直徑: mm, 重量: 16 g

Sailor Professional Gear (專業(書寫)配備)成功的打入市場後,2007 年二月,寫樂再推出 Professional Gear Slim Mini(或稱 Sapporo mini),這款目前為止在 P.G. (Professional Gear) 系列中體型最嬌小的筆款。

既然被命名為 mini ,尺寸當然就是它最大的特色了,收納時只有 106 mm 的口袋鋼筆大小(這邊說口帶鋼筆是指可以隨便丟到褲子口袋的大小),和 Kaweco Sport 差不多,也只比 Pilot Petit 1 (元氣小鋼筆)大一點點而已,不過,套蓋後,筆長卻有 135 mm,加上雖然被稱為 Slim ,但卻沒有真的很瘦的筆身,並不會給使用者一種在用迷你筆的感覺。

過去也提到過,因為市場導向或是產品區別的關係,Professional Gear Slim (P. G. 瘦身款)系列除了較小的身形外,所裝配的也是 1911 14K 的單色尖。
手上的這支 Sapporo mini 配備的是 H-F , 硬細尖,就如標示的一樣,筆尖很硬,寫起來感覺毫無彈性,筆跡則是幾乎接近極細的大小,出水順暢且節制,感覺上應該蠻適合用於在字裡行間作註記的,但是並不能算是個人偏好的手感。

我很喜歡像 Sailor Sapporo mini 這種大小(收納長度在 11 0 mm 到 100 mm 左右),使用時不會像在用小筆的口袋鋼筆,只不過,一向不吝於互相學習的日本筆廠,在這一塊市場卻好像著不同的想法。




*Sapporo mini 因為筆身較短,所以原設計只能用寫樂的卡式墨水,不過,買這支筆的時候,賣家送了一個改造過,可以用在這支筆上的吸墨器。
應觀眾要求,補上吸墨器的圖片:
由上而下分別為Sailor 原廠吸墨器,改造吸墨器及空的 Sailor 卡式墨水匣

(Edited on 05/26/12)

3 comments:

  1. 可否請教有改造過的吸墨器照片嗎?有點好奇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片已經加上去了,請看內文^.^

      Delete
    2. 謝謝! 看起來相當精緻完整,賣家服務真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