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Noodler's Konrad Flex fountain pen

品名:Noodler's Konrad Series 14004 Roaring 20's Brown Tort
筆尖:Noodler's Ink 6 號尺寸彈性鋼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 130 mm, 不含蓋: 127 mm,  套蓋: 144 mm,  直徑: mm, 重量: 15 g

Noodler's Ink Konrad Flex 鋼筆雖然是 Noodler's Ink 在今年五月初才剛推出的新筆款,但事實上,這款筆型在去年(2011)就已經以非鋼筆的形態出現了。

Noodler's Konrad Flex 鋼筆算是 Noodler's Ink 所生產的第四款鋼筆,以原 Konrad 的筆身加上 Noodler's Ahab 相同的,大約是六號筆尖尺寸的 Noodler's 彈性鋼尖。尺寸是介於該公司過去所生產的一代 Piston Fill 及 Ahab 之間的中型筆。

這款筆雖然是採用二戰前就已被用於鋼筆上的活塞系統,但是,或許反應著美國人的政治立場及價值觀,此筆不僅是以戰後西德總理 Konrad Adenauer 命名*,隨筆所附的說明上也刻意與二戰時的德國(納粹德國)劃分界限,特意強調這支筆的設計風格是屬於戰後流行的設計。

Noodler's Konrad Flex 所採用的大型彈性尖,可能因為尺寸的關係,比早期的小型彈性尖多了點彈性,但是真的要表現粗一點的筆觸,還是得稍用一點力,我覺得離個人認為的 “Flexible nib” 還有一段距離。

整體來說,書寫的感覺還算順暢,體型大小也算適中,不過,我在使用這支筆的時候並不能很專心的去體會他的書寫感,因為,這支筆卻仍保有著 Noodler's 產品致命的缺點 - 難以抵抗的異味。

就像是榴蓮的味道一樣,使用者對於 Noodler's 鋼筆氣味的喜惡似乎也相當兩極化,而我就是對那種氣味難以招架的那一類。在買這款筆前,也稍微的注意了一下,但好像都沒有什麼人提到氣味的問題,因此就買了。可是,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天氣燥熱的關係,收到後才發現,這支筆所散發的氣味似乎更重了。

畢竟 Noodler's Konrad 的價格,筆尖及活塞上墨都是蠻不錯的賣點,而我也不想每次提到 Noodler's Ink 的鋼筆,就都給著同樣“它很臭”的結論,所以,這次還是提供一些比較有建設性的建議好了。
對於要用這支筆,但又不喜歡它的味道的使用者,建議使用時,先讓自己處於上風處,並且使用手套(我都用手扒雞的手套)以避免手沾上那怪味,應該可以稍微改善對此筆之使用經驗。



* 生於 Cologne 的 Konrad Adenauer 曾任 Cologne 的市長,因為反納粹而下台,後來也因此入獄。二戰之後,當選西德總理。

4 comments:

  1. Replies
    1. 小豬兄您好,
      在美國的話,很多實體或網路筆店都能找到。
      不然的話,在 ebay 試試看,應該不會太難找。
      只不過,因為筆本身價位很低,若不是住在美國,訂購數量又不多的話,運費可能並不划算。

      Delete
    2. 謝謝你Evan
      最近買了一支這款筆來試寫。
      說真的,實在好寫。比起我現有的Lamy Safari跟Pelikan m215好寫些,或許是筆感不同吧。
      不過這筆,我使用了不到一個月就開始出現出水不順的現象,
      這讓我感到些失望。

      對了,請問你有看過或使用過
      Noodler's Konrad Flex Pen in Ripple Ebonite?
      它的價位是Konard的双倍,不知道差別(除了價錢)在那兒。

      Delete
    3. 小豬兄您好,

      有關 Konrad Ripple Ebonite ,您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
      http://evan-fountainpens.blogspot.com/2013/01/noodlers-ink-konrad-ebonite-ripple.htm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