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Pilot Elite 22

品名:Pilot Elite S with 22K script nib (Pilot Elite 22)
筆尖:Pilot 22k script nib
上墨方式:百樂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15 mm, 不含蓋: 101 mm, 套蓋: 142 mm, 直徑: mm, 重量: 10 g

60 年代中期,日本筆界突然流行起一股口袋鋼筆的風潮,日本的筆廠都紛紛推出相似的產品 ,這股在 70 年代幾乎成為日本鋼筆主流之一的風潮一直持續到 80 年代。而在大約同一個時期,日本的筆廠間還流行著另一股 K 金筆尖純度競爭的風潮,本篇的這款 Pilot Elite 22 就是在這樣的背景環境之下所出現的產物。

就如大家都知道的,筆尖K金的純度,甚至是材質都不一定是決定書寫感的絕對因素,K 金筆尖純度競爭純粹是噱頭罷了,但是,可能是當時市場流行的導向,或是商業的宣傳手法,因此日本幾家有能力自製筆尖的筆廠仍陸續的投入了這場競爭。

這款 Pilot Elite 22 (Pilot Elite S)配備著百樂A型的 22K script 尖,為了宣傳的考量,這款筆在筆身及筆桿上都分別註明了 22 及 22K,提醒大家這支筆,筆尖配備著 22K 筆尖的鋼筆。
至於 Script 尖,百樂的 script 尖據說是從該廠過去所開發的 Steno (速記)尖發展而來,是針對有需要快速及長時間書寫的使用者而設計的。

實際使用過手上這支 Pilot Elite 22 後,感覺它似乎真的比過去用過粗細相仿的百樂細字尖的筆更適合快速書寫,不過,我用過的筆不多,所以也無法就此下定論,但是,就以書寫感而言,個人覺得這配備著 22K script 尖的 Pilot Elite S 的表現是相當不錯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