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疑似 Reform 4383 的筆

品名: Reform 4383 (疑似)
筆尖: Reform 14k 金(軟)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31 mm, 不含蓋:123 mm, 套蓋:146 mm, 直徑: mm, 重量:13 g

本篇要介紹的這一支,又是一支身世不明的筆,若只從筆蓋以外的部份來看,可以確定這是一支 Reform 4383,但筆蓋上的筆夾和筆蓋的頂端又不是 Reform 4383 的樣式,所以,它若不是 Reform 4383 的衍生版就是 Reform 4383 的混血版了。
生產於 70 年代的 Reform 4383,筆蓋頂端的造型是類似其筆尾活塞旋鈕,為三角形的截面,但是,手上的這支 Reform 4383 的筆蓋頂端卻是圓的,看起來比較像是 Pelikan 筆蓋頂端的造型。另外,這支筆的筆夾也較個人所知的 Reform 4383 的筆夾來的樸素。

這支疑似 Reform 4383 的筆所裝配的是 Reform 的 14k 金尖,這個筆尖應該是個人手上少數幾隻算得上“軟”的筆尖,筆尖具彈性,出水也相當順暢,寫起來感覺很舒服。

70 年代時,當許多筆廠都因市場的改變而面臨轉型或關門的關頭時, Reform 筆廠似乎還能藉由自己製筆,代工或賣零件等途徑保有相當的獲利,一直到 90 年代,Reform 筆廠仍維持著相當大的產量,不過,我對 Reform 的產品卻一直沒有很鮮明的印象,主要是因為 Reform 的產品型號許多都只標示在貼紙上,而且,Reform 所生產的產品多,同時期產品的設計及顏色又都很類似。所以,一旦拿到一支上面沒貼紙的 Reform 筆,就只能上網碰運氣了。Reform 這種沒能建立自家品牌形象的做法,或許也是導致它關廠的原因之一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