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Sailor Chalana 初代

品名:Sailor Chalana 金色直紋 型號 11-0805
筆尖:Sailor 1號尖 (EF)
上墨方式:Sailor Chalana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20 mm, 不含蓋:108.5 mm, 套蓋:132 mm, 直徑:6.66 mm, 重量: 10 g


1979年,寫樂推出了號稱世上最細的鋼筆,Sailor Chalana。
這款高級仕女鋼筆,採用寫樂最小的一號14k極細尖及特殊規格的卡水系統,纖細的筆桿及修長比例,“據說”是寫樂在競爭激烈的男性大筆市場外,試圖另闢新市場,特意反向操作的設計,但是也可能與70年代後期開始,筆界開始流行的瘦身風有關吧。

本篇的這支 Chalana 是金色直紋的筆款,鍍上金色的直紋筆身配上酒紅色的握位,像是意圖營造較成熟幹練的女性風格。
而那看起來似乎有些過細的筆身,套蓋後因為仍有一定的長度,所以,即使像我這樣不甚纖細的手握....拿起來感覺上其實並不會像看起來那樣突兀。

僅管手上的這支Chalana 拿起來手感還可以,但是書寫的表現就不是那麼的盡如人意了,1號的14k極細尖所寫出的筆觸比我預料的還粗一點,不過,在使用時,卻有大概一半的時候是出水不順的,不確定是不是自己沒把筆洗乾淨的關係,這可能要再觀察一陣子才知道是不是筆本身的問題。
但是,下一個就很明顯的是筆的問題了,這支 Chalana 握位前端塑料與金屬環交接處有漏墨的情形,我不知道這樣的問題是否也會發生在其它同款的 Chalana 上,不過新款的 Chalana 因為用一體成型(前端)的握位,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