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Kaweco Sport No.89

品名:Kaweco Sport No. 89*
筆尖:Kaweco 雙色鋼尖
上墨方式:活塞上墨
尺寸,重量:含蓋:101 mm, 不含蓋:96 mm, 套蓋:146 mm, 直徑: mm, 重量:11 g


這 是一支來路不明的 Kaweco Sport No.89,從目前所找得到的官方資料上並沒有有關這個型號的資料,不過,根據一些其它補助資料來看,它的生產年代大概是在1948年,它的外觀設計和 Kaweco 於 1938 年所生產,第一款活塞上墨的 Kaweco Sport No.612 沒有什麼差別,事實上,一直到 1953 年,新的 Kaweco Sport No.12 推出前,Kaweco 活塞上墨 Sport 系列的外觀好像都一樣,所以我也叫這種款式的 Kaweco Sport 為 Pre-1953 年款。

這支 Kaweco Sport 89 筆蓋硬橡膠的部位已經有些褪色,這種情形在許多使用硬橡膠為材質的老筆上都可以發現,這支筆的筆蓋上並沒有 Kaweco 的商標,不過,因為筆蓋上沒有什麼明顯的打磨痕跡,所以,不確定到底是原本就沒有打上商標還是被磨掉了。除了上面的情形外,這支筆的整體的狀況還算可以,筆身及筆蓋的紋路都還很明顯各部功能也都正常。

在書寫的表現方面,這支Sport 89 的雙色鋼尖,寫起來並不算滑,但是在順暢的供墨配合下,寫起來感覺還是蠻不錯的。


*其實仍不是很確定這款 Sport 的型號是否為 No.89,因為本篇內所提到的所謂 "pre-1953 sport" 的型號好像都是打在筆尾的套蓋上,但是這支筆的筆尾並沒有標明型號,所以才推斷筆身上的號碼為此筆的型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