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Parker 45 flighter Argentina

品名: Parker 45 flighter
筆尖: Parker 45 鋼尖
上墨方式:派克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37 mm, 不含蓋: 128 mm, 套蓋: 156 mm, 直徑: mm, 重量: 16 g

大概在二十世紀中期,派克筆廠就開始陸續在國外開設分公司或投資新廠,除了拓展事業的版圖外,希望能夠藉此省稅似乎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目的。
1959 年*,才剛在澳洲開設分公司的派克又在阿根廷設立新的公司,這家公司起初先生產 Parker 51,後來又陸續的加入 Parker 45, Parker 61 MKII, Parker classic 等生產線。
剛 開始生產的 Parker 45 與一般的 Parker 45 並沒有太明顯的不同之處,不過,從 1969 年,加入了 Parker 61 MKII 的生產線後,或許是為了節省成本吧,阿根廷版的 Parker 45 開始裝配和 Parker 61 一樣的筆夾。

本篇的這支 Parker 45 flighter ,不鏽鋼筆身配著和 Parker 61 相同的金色筆夾,筆蓋上只打上,Parker, Parker 的商標,還有 INDUSTRIA ARGENTINA ,並沒有打上 45 的字樣。

在 書寫的表現上,一開始餵這支 Parker 45 派克原廠的卡水時,它似乎有些水土不服,寫起來出水量超少,刮紙的問題也蠻嚴重的,寫了大概十天後,決定換個墨水試試看,結果在換了 Aurora 的黑色墨水後,出墨及刮紙的情形都大為改善,不會像最初用派克卡水時,寫沒幾個字就有打算把它封存的感覺,雖然依舊是硬筆調,寫起來沒什麼特色,但至少, 我會願意把它當日用筆來使用。

派克於阿根廷的筆廠後來也因總公司本身及大環境的因素,於 80 年代末期關閉了,但是,裝有 Parker 61 形式筆夾的 Parker 45,也算是派克阿根廷廠所留下,一個特別的足跡。


*從查到的資料看來,Parker 於 1957到 58 年間,就已藉管道買下現代原子筆之父所創立的 “Birome” 為日後鋪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