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Pilot Penmanship

品名:Pilot Penmanship
筆尖:Pilot 鋼尖(Super Quality EF)
上墨方式:Pilot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148 mm, 不含蓋:144 mm, 套蓋:149 mm, 直徑:mm, 重量:8 g

Pilot Penmanship (習字鋼筆)由筆的名稱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支針對鋼筆新手所設計的筆款。

外型類似沾水筆或檯筆的造型,握位的設計有著調整使用者握筆姿勢的功能,讓從未用過鋼筆的人也不會弄不清楚筆尖到底該向那裡才正確。
短短的“彈頭型”筆蓋,即使套於筆尾對用筆時重量的分配也不會有什麼影響,而筆蓋兩邊小小的(紅色)突出部,除了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的旋開或是闔上筆蓋,也讓這支沒有筆夾的筆在放置時不會有到處滾動的問題。

當初選購Penmanship 這支筆的時候,除了配著EF尖的Penmanship外,還有一款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但裝有 Italic nib的 Plumix 可供選擇,兩種筆尖都不是我日常使用時慣用的尺寸,結果就以顏色來選,選了這支黑紅配的極細尖 Penmanship 了。
其實,對我來說,日系的細尖(尤其是百樂的筆尖)已經太細了,極細尖就更不用說了,不過,這支筆的筆尖實際寫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刮紙,以這麼細的筆尖來說,書寫的表現應該算是不錯的。

Pilot Penmanship 的鋼尖上還打上 Super Quality 的字樣,我不確定這到底是百樂對其筆尖品質的背書還是只是一句口號,不過由於這個字樣也出現在不同款式的筆尖上,所以只知道那應該不是對特定筆尖的稱呼。

Pilot Penmanship 價位相當低廉,筆身設計符合人體工學,整體結構也蠻堅固的,出了讓鋼筆使用者用來練字或矯正握筆姿勢外,拿來給小朋友使用應該也很適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