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Waterman Taperite Crusader

小檔案
品名:Waterman Taperite Crusader
筆尖:Waterman 14K尖(如果這真的是Taperite Crusader的話)
上墨系統:Lever-Filler
尺寸,重量:含蓋:130 mm 不含蓋:120 mm 套蓋:152 mm 直徑: mm 重量:17 g

1945年,Waterman 所發表的Taperite很明顯的是令一個受到Parker 51影響下的產物,但是Taperite並不是只是一昧的摹仿,它採用了半隱藏式的筆尖,這樣的設計提供了比暗尖更佳的彈性。
1947年,Waterman 又發表了名為Crusader的便宜版Taperite,最大的不同就只是用了便宜的鋁蓋取代了鍍金筆蓋。
這支筆應該就是Crusader的一款,只是因為它有很多特徵都與Crusader相同,不過仍有某些部份與所找到的資料有所出入,如筆蓋,筆夾還有筆尖等。
又是一支身世不明的筆啊。
這支筆的筆尖有著相當的彈性,但是筆尖比較刮就是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