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6

離上一篇那麼久一段時間,再次發文卻不為提筆,而是為了悼念一位因筆結緣的朋友。

大概八、九年前,我第一次造訪小品雅集,可能因為不是週末加上時間已晚,當時店內並沒有其他“客人”,在和李老闆稍微聊了一下後,他便開始介紹一位坐在櫃檯後,“客廳”內的人,這是我與建志兄的第一次相遇。不過,當時因為時間已晚,我們僅僅打個招呼,並未攀談。

再見到建志兄,則是在 2012 年初訪尚羽堂時的事了。從此才與建志兄有著較多直接的接觸。目前手上大部分尚羽堂的筆,從一週年的黃連木筆到五週年的黃銅鋼筆,都是經建志兄之手。而每次無論是面對面的交流還是書信上的往來,總能感受到他真誠,溫暖的個性。或許也因為如此,即便與建志兄實際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對我來說,他就像是一位老朋友一樣。

今天(10/23/16)是建志兄的告別式。我因為身處異地,無法出席,謹在此,用建志兄離開前一個多月,才從他手中收到的最後一支筆寫下這篇,向他致意,也與他道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