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Pen & Ink | sketch

品名: Pen & Ink | sketch 鋼筆
筆尖: 5 號尺寸鋼尖 (F)
上墨方式: International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35 mm, 不含蓋: 123 mm, 套蓋: 145 mm, 直徑: mm, 重量: g

在發現這款筆前,並不知道 Pen & Ink | Sketch 這個牌子,之所以會買這支筆,純粹是因為它那不太惹眼的外型,和一份漢堡餐的價格就能滿足的好奇心。

Pen & Ink | sketch 是美術用品批發商 Art Supply Enterprises, Inc. 的一個小小的產品線,而本篇的這支鋼筆,就是該產品線為數不多的商品中,唯一的一款鋼筆。其市場定位多半是美術用品或是禮品。因此,對經常接觸鋼筆的人來說,不知道這個牌子或許才是正常的吧。

外型為常見的平頂梭型設計,筆身則以類似橡膠之類的材料為主體,襯上銀色霧面處理的筆夾,筆環等部件。外觀上低調的風格和不錯的整體平衡性,都算是讓我想試一下這款筆的誘因。但是,會買它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想知道這支筆摸起來是什麼感覺。

Pen & Ink | sketch 鋼筆,筆身類似橡膠材質的部位握起來並不軟,但卻有著別於一般鋼筆筆身剛硬的觸感。其表面摸起來有種擦了滑石粉的感覺。剛開始用時,總覺得這樣的觸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和 Wacom 觸控筆有著類似的質感。

這支筆搭配的是大陸製的鋼尖,調性硬,出水量大,筆跡約為歐美細尖的粗細,寫起來沒有個性,但穩定,順暢。不過,可能是因為筆身所使用的材質的關係,套蓋使用,經過一小段時間就會發生筆蓋鬆動的狀況。對我來說,這算是使用上最大的缺點吧。

Pen & Ink | sketch 鋼筆儘管名不見經傳,卻因為有銷售通路的關係,不難找到,只不過,不同的賣家在價格上存有相當的差距,若真的好奇的話,選購時可能得稍微比較一下。



1 comment:

  1. 找了拍賣都沒看到這款筆耶.請問那邊可以買到(台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