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Sailor Clear Candy Tokyo SkyTree

品名:Sailor Clear Candy Tokyo Sky Tree Special edition トラス ゴールド (Truss Gold)
筆尖:Sailor MF 鋼尖
上墨方式: Sailor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 含蓋: 135 mm, 不含蓋: 121 mm, 套蓋: 156 mm, 直徑: mm, 重量: 11 g

2012 年五月開放的 Tokyo Skytree (東京晴空塔)高 634 公尺,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電波塔,也是地面上第二高的建築物(註一)。這座塔在設計之初本來只有 610 公尺,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爭世界第一高電波塔的位置,經過修改後才有現在的高度。
為了不辜負最高電波塔的名號,也為了充分發揮這個指標性建築最大的經濟效益,日本人在此塔的周邊規劃了水族館及商店街等設施,其中當然不乏專賣 Skytree 紀念品的商店。
Sailor 筆廠也與晴空塔配合,推出了一系列以 Skytree 為題材的商品,其中包含了兩款 Profit 21 ,一款 Profit (Standard) 的蒔繪鋼筆,以及共有八種花色的 Candy Tokyo Skytree 特別版。
以個人的財力考量並以買紀念的心情為前提的情形下,最後只買了 Clear Candy Skytree。

Skytree 版的 Clear Candy 有兩種樣式八種配色,分別是透明款(鋼架金,鋼架銀)及 Skytree 印花版(藍,天藍,粉紅,綠,橘,灰),本篇介紹的是其中透明版的款式。

透明版的 Candy Skytree 筆夾上印有晴空塔剪影的商標圖案,筆蓋上也有 TOKYO SKY TREE 的字樣,筆身上則印著象徵晴空塔建築結構的鋼架紋路,非常紀念品的設計,不過,這也是我會買它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除了特別的花紋外,這款所配備的筆尖是打上 Sailor 錨型商標的 MF (中細)尖而非一般 Clear Candy 上打著 Sailor F-2 的鋼尖,不過,這兩款筆尖似乎除了所打上字樣外,其它也沒什麼差異就是了。

Sailor Clear Candy 的體型很適合日常攜帶,供墨系統與筆尖的搭配也相當可靠,只可惜,對個人來說,手上這支筆的筆跡粗細還是細了些。

雖然說 Skytree 版的 Clear Candy 在設計上稱不上有什麼特別的創意,但個人還是蠻喜歡這種具代表性,買起來沒有負擔又具實用性質的紀念品,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有機會在台北 101 找到類似的土產啊。


註一: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地面建築物是高 829.8m ,位於杜拜的 Burj Khalifa。而在 Skytree 出現之前,現存最高的電波塔(其實只能算是鐵架(mast),不能算塔)是高 628.8m 位於位於 North Dakota 的 KVLY-TV mast。
包含 mast 在內,史上最高的電波塔是比 Skytree 還高,位於波蘭的 Warsaw radio mast (646.38m) ,不過,它已經在 1991 年八月垮掉了。

10 comments:

  1. 感謝 Evan 兄提供這篇文章,下各月要去日本,還在想了除了伊東屋之類的大型書店能逛外,還有啥比較特別的哩,就看到您這篇文章囉,準備來買支作紀念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 Nick 兄要去的是銀座的伊東屋本店的話,記得到後面的二館,大部份的鋼筆都在那。

      附近有百樂的博物館(咖啡廳 1F/展示間 2F),佔地不大,也沒賣筆,但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
      http://www.pilot.co.jp/museum.html

      另外,還有一家 Euro Box ,但要去之前,先查一下它的開店時間,上次我去就撲了個空。
      http://www.euro-box.com/

      Delete
  2. 對耶,我都忘記百樂的博物館了,上次去也是忘記,EVAN不說我又忘記了。

    感謝,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必客氣,其實日本我也不熟。
      不知道 Nick 兄知不知道筆友 Jack,說到日本可能要問他了。

      Delete
  3. 之前我在尚羽堂碰到的應該是 Jack 兄,體型是不是胖胖壯壯的啊??只是那時候搶筆都快來不及了,也沒啥去自我介紹,但是聊得很愉快倒是真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聽起來應該是,是有點壯,但沒有胖啦!
      我跟 Jack 兄也只有一面之緣,同樣是在尚羽堂,當時他還隨身帶了幾隻日本鋼筆。
      很可惜的是我沒有在去日本前就遇到他 ....

      Delete
  4. 對了,Evan兄,這邊請教一下,這支天空塔紀念筆,是在塔內才買的到嗎?或是在周邊的商圈就買的到啊?因為預計下個月再去一次日本,上次去沒買到,有點遺憾哩。感謝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這是在 Skytree 五樓的 Skytree Shop 買的,就放在離櫃台不遠的地方,旁邊還有 Sailor Profit Skytree 版的展示櫃,應該不會太難找。

      Delete
  5. 感謝 Evan兄的資訊,六月份會再去找一次。四月初那時去東京天氣真是有夠『好』,狂風大雨,是要我們洗塵吧....哈哈哈。感謝囉。

    ReplyDelete
  6. 最近心血來潮因為外型而入手了這款筆,入手後發現確實是好寫(比先前入手的新青年Reglus滑順不少),價位跟筆幅應該都很適合學生日常使用;另外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還有更高階的Profit蒔繪,看起來也都很不錯,也許有一天會收來看看(也期望101也能跟筆廠合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