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2013 L.A. International Pen Show

過去幾年(除了去年外),因為地緣關係(差不多一個小時車程),幾乎都會去 LA International Pen Show。
今年因為行程比較趕,本來還在考慮是否要去的,但是,大年初四離開小品雅集前,和李老闆提到 Pen Show ,李老闆就交代,去 Pen Show 時拍些照片回來,也許可以為日後台灣辦筆展作參考,於是這一趟便成了既定的行程了。

1. 基本資訊
LA International Pen Show 大概都在每年的二月中左右於南加州的 Manhattan Beach Marriott 飯店舉辦。筆展為期四天,從星期四到星期天,除了星期六的座談會會用到二樓的會議廳外,展場基本上都在飯店一樓的 Lobby 及 Ballroom (宴會廳)。

門票的部份,除了要在星期天擺設攤位的參展者外,可分為 Trader ($55/$65) 及 General Admission ($6/$7) 兩種,Trader 可以從筆展開始的第一天(星期四)就進入會場,從星期四到星期六的這段期間,也可以使用會場內的攤位(桌子)與筆友們做交流或交易。
而 General Admission 就只能在星期天的 10:00-17:00 進入展場,除此之外,也可以參加星期六的 seminars (座談會),座談會的內容可能包含如何用筆,修筆,寫字,或是談到與筆相關的歷史,週邊等等。這些資訊都會公佈在 LA Pen Show 的網頁上。

以上大概就是有關 LA Pen Show 的基本資料了,想要瞭解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到 http://www.lapenshow.com 查詢。

2. 2013 Pen Show 現場(星期日)
一般票的民眾從十點入場,我進入會場時差不多是十點半了,但排隊買票的大概還有一百人左右。(後來才知道,十點前隊伍已經排到停車場去了)
在展場入口處 Lobby 的地方,大多為筆廠攤位,主要在介紹或展示自家產品或新開發的產品。
Ballroom 算是交易的主戰場,有實體,網路筆店,職人及收藏家等所設置,近一百個左右的攤位。
到處都是人。
走出 Ballroom 旁的走道上也都設有攤位,剛開始時,人還沒那麼多。
但沒過多久,也變得車如流水,馬如龍。
現場攤位除了新筆,老筆,筆具外,也不乏職人自製的手工筆。

雖然星期日筆展開放的時間有七個小時(10:00~17:00 ),但是,因為現場攤位很多,要詳細看完其實還蠻趕的,因此,在邊看筆邊拍照的情況下,並沒有拍太多的照片,若是覺得看不過癮,可以到下面的連結中去看看更詳盡的報導,或許會更能感受到現場的盛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