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英雄 330 全鋁龍鳳高級銥金筆

品名:英雄 330 全鋁龍鳳高級銥金筆
筆尖:英雄暗尖
上墨方式:按壓上墨
尺寸,重量: 含蓋: 136.5 mm, 不含蓋: 119 mm, 套蓋: 144 mm, 直徑: mm, 重量: g

大概在接近龍年的前幾個月的某一天,不知道在想什麼,就在掏寶網上買了一批以龍鳳為主題的鋼筆,但是,那批鋼筆在收到後就被放在一角,直到幾個星期前被翻到,才讓它們終於得以重見天日。首先登場的是,英雄 330 全鋁龍鳳高級銥金筆。

從 80 年代晚期開始生產的英雄 330 龍鳳鋼筆是大陸眾多仿 Parker 51/61 筆款中的一款,握位上有箭頭狀的金屬飾片,鋁質的筆蓋及筆桿的表面(電鍍)處理技術看起來已相當成熟,彼身上的龍鳳雕刻是“制式”的龍鳳“手工”雕刻圖案(註一),圖案稱不上好看,但與手邊其他類似的龍鳳鋼筆相較之下,已經算是處理的比較好的了,至少他不會刮手。
英雄 330 龍鳳鋼筆鋁質的筆身重量相當輕,我不知道這對其他使用者來說,算是優點還是缺點,但對我來說,它有點過輕,感覺像是玩具,欠缺了點“份量”。

開始使用手上這隻英雄 330 龍鳳時,就發現它握位有漏墨的問題,不過,在稍作處理後,目前已暫時沒有問題了。

這支筆出墨順暢,但筆觸生硬,寫起來感覺有點粗糙,不知道經過長一點的磨合期會不會好一些,就目前使用情況來說,這支筆給我的感覺算是可以用,也不算太難寫,但稱不上是可以寫的樂在其中的筆。

英雄 330 全鋁龍鳳高級銥金筆使用方便,價格便宜,書寫表現也還算可靠,當工具筆應該還可以,只不過,目前的我還不太習慣拿支太金光閃閃的筆出門當日用筆就是了。



1 comment:

  1. 格主您好!
    抱歉冒昧留言;我在搜尋LAMY Safari台灣建國百年限定款的時候連結到了您的文章,請問此文的連結是否能借我引用在PTT上呢?(因為剛好在文具板上和板友們討論到)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