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Sheaffer 500

品名: Sheaffer 500
筆尖: Sheaffer 嵌入式鋼尖
上墨方式: 西華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 含蓋: 133 mm,  不含蓋: 119 mm, 套蓋: 140.5 mm, 直徑: mm, 重量:  14 g

上一篇才提到 Sheaffer 800,趁觀眾們還對 Sheaffer 800 有印象的時候,介紹一下同屬於 "Dolphin" 系列的 Sheaffer 500 吧。

Sheffer 500 的整體設計擊出生背景基本上都和 Sheaffer 800 差不多,該筆款同樣有著 Touchdown 及卡式墨水上墨款式,只不過,不同於其它款的 "Dolphin" ,Sheaffer 500 配備的是鋼尖及霧面鋼蓋,屬於 Dolphin 中的入門(低階)款。

手上這支 Sheaffer 500 的筆尖可能是中尖,出水順暢,流量也算充沛,寫起來感覺還蠻滑順的。
而外觀上,這支筆並沒有什麼太明顯的刮痕或使用痕跡,但是,可能是因為原來這支筆的擁有者壓力太大了,或是肚子餓了,所以偷咬了這支筆幾口,讓這支筆的筆尾留下了一些咬痕(bite mark),算是比較美中不足之處,只不過,這種問題在許多老日用筆上算是非常常見的。

雖然 Sheaffer 500 在 "Dolphin" 筆系中被定位為入門款,但個人覺得,其手感及書寫的表現並不會比其它款式差,再加上不難找到,可靠耐用的它,要拿來當隨身筆其實也還不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