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英雄世紀14K千禧龍年紀念金筆

型號:英雄世紀14k千禧龍年紀念金筆
筆尖:英雄14k金雙色尖
上墨系統:英雄吸墨器
外型設計:雙龍金屬鏤空雕刻包覆筆桿,筆蓋,但是龍的紋路感覺稍微俏皮了一點。
尺寸重量:含筆蓋:139 mm 不含筆蓋:121 mm 筆蓋套於筆尾:162 mm 直徑:約11 mm 重量:35 g
價格:$135.00購入

評價:
英雄世紀千禧龍年紀念金筆,從其名稱上就可以知道這支筆是由英雄金筆廠於千禧年(西元2000年)所生產的K金(尖)鋼筆。
為了突顯千禧龍年這個主題,此筆不但在筆桿及筆蓋上各有一隻龍的縷空雕刻,筆桿上還有印有千禧龍年的字樣。

千禧龍年金筆所配的是英雄鋼筆的14k筆尖,此筆尖筆調硬,用起來與一般的鋼尖(銥金尖)沒什麼差異,筆觸大概是亞洲鋼筆的細尖粗細。
筆蓋採扣壓式閉合,在闔上筆蓋時,感覺上似乎有兩段的感覺。
此筆的原本的設計就是在書寫時可以將筆蓋套於筆尾,我覺得這樣的設計讓這支筆在書寫時能有較佳的使用長度和重量分配,不過,對某些使用者來說,也許會太重了一些。

這支筆的設計有一點比較困擾我的是,縷空的金雕似乎並非完全附著於筆身上,因此,使用時總會擔心會把細部的金雕邊緣弄斷,因為從未使用過類似設計的筆,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類筆都會有同樣的問題。

另外,我覺得這支筆似乎有點太金光閃閃了,自己本來對這樣金光閃閃的鋼筆並沒有太多的好感,可是隨著年紀漸長,現在也稍微有點可以有條件的接受這樣的筆了。
而這支筆除了是千禧龍年的紀念金筆外,也是江陳會時,陳雲林簽署文件所使用的筆,讓它多少有了些歷史背景的加持,這也是我當初會考慮購入這支筆的一大主因。

最後,自己對這支筆還有些疑問,這支筆雖說是限量筆,筆尾也刻有序號,但是,它到底“限量”生產了多少支呢?

(於11/28/09修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