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Platinum Plaisir

品名: Platinum Plaisir (PGB-1000/1000B) (#68 イエロー)
筆尖: Platinum 鋼尖
上墨方式: Platinum 卡式墨水/吸墨器
尺寸,重量:含蓋: 143 mm, 不含蓋: 121 mm, 套蓋: 152 mm, 直徑: mm, 重量: g

再不更新就真的就要變月刊了 ...... 。
在一連幾篇黑漆漆的筆之後(雖然也隔了好一陣子了),本篇稍微換個顏色,帶來的是一款白金牌的入門鋼筆 - Plaintum Plaisir 。
2010 年五月所推出的 Platinum Plaisir ,外殼採用鋁質筆身( anodized aluminum ),是白金筆廠新的“進階”入門款鋼筆。這款被定位於 1000 日元市場的筆款,為了顧及不同性別,喜好甚或身份的潛在消費族群,先推出了七種較活潑的色系,這七種色系的筆款也都分別搭配了顏色相應的筆尖。之後,又推出了三款用色較穩重的 PGB-1000B ,似乎為了朔造較沈穩的形象,後來的這三款並未裝配多彩的筆尖。
白金廠官網的資料提到,Plaisir 的鋁質筆身經過“Pearl”加工處理(不確定是在表層塗上塗料或是使用其他的表面處理方式),大幅的增加其耐刮性,也讓其亮麗的外觀更能持久。

除了耐刮的筆身外, Plaisir 的另一個宣傳重點就是它氣密性極佳的筆蓋,但這個號稱蓋上後,即使一年不使用,墨水也不會乾的防乾功能,對許多筆友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的設計,因為它所採用的結構及規格與 Platinum 早先推出的 Preppy 完全相同(事實上, Platinum Plaisir 與 Preppy 幾乎可以說,只有筆身材質不同而已)。或許是因為這個設計的所發揮的效能遠超過白金筆廠的預期,所以才在 Plaisir 推出時重新大肆宣傳吧。

本篇的這款是 PGB-1000 七種顏色中的香檳金,搭配的筆尖是中尖(0.5mm)的黃色鋼尖,筆尖的顏色明顯的比筆身的香檳金深了不少,但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Platinum 這款入門筆尖(舌)系統,筆尖調性硬,配合的筆舌出水穩定,寫起來很順暢,個人覺得 0.5mm 的筆尖寫起來比 0.3mm 的筆尖順手多了。
這支筆雖然有著金屬外殼(鋁質),但是或許是因為表面經過“Pearl”處理的關係,握起來並沒有金屬冰冷的感覺。另外,因為筆蓋內部的塑料零件幾乎一直延伸到筆蓋口,不必擔心會有刮傷筆身的問題,因此可以放心的套蓋使用。

單純以一款 1000 日元的入門鋼筆來看待 Platinum Plaisir ,個人覺得它其實算是一支還蠻實惠的筆款,至少和幾乎同價位的 Sailor Clear Candy 比起來,感覺高級了一點。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筆友認為 Plaisir 太貴了,對於這點,我想,應該都是 Preppy 惹的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